close

    市場引領期盼的聯準會會後說明終於出爐,結果沒有意外,聯準會就是祭出「Operation Twist」;意外的事是,美股尾盤聞訊大跌!一般而言股市會重挫皆出於意料之外的事,也就是所謂的「黑天鵝」,但是為什麼這次意料中的事卻仍引發全球股市的再度崩盤?今天好事者紛紛開始替大家找理由。

    有人說,這是因為說明稿中出現了一個字「significant」,意思是「巨大」,不巧的是,這個字是加在downside risks的後面,也就是經濟有巨大的下滑風險!想想看,如果有巨大的風險,可是解決的方法居然不是更強而有力的策略,反而是大家意料中的「Operation Twist」,當然會有人馬上打出「黔驢技窮」四個字來回應,股市不大跌才怪!也就是說,如果其他條件不變之下,聯準會只要說出景氣沒有想像中的差,相信今天全球股市應該就會是不一樣的局面了!

    無論如何,該發生的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也發生了,我也不想再提我先前預估指數仍會再破底這件事,我只希望投資人的策略應該要靈活的隨之修正才是,我的建議是先觀察這個現象的影響力是短期性的衝擊還是中長期,如果明天跌勢收斂,那麼很有可能下周行情就能止穩,這二天就算是虛驚一場;但是如果全球股市續跌,那麼就要先降低手中持股了,畢竟投資是一輩子的事,不急著畢其功於一役!如同這一期某周刊就提到了一位股市老手在這次的股災中因為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在遇到虧損時沒有馬上停損出場而大賠近六億的身家,我想大家應詃都不會想成為下一位吧?總之,無論此事是真是假仍請大家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irich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